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材料学院第54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完成

2023年12月12日 10:19  点击:[]

为高质量完成发展党员工作,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开展第54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深学笃信,促进党课培训质量内化深化

“学”即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方式,线下由师资库讲师、支部书记、学院组织员等对同学们进行线下授课。内容涵盖党员发展条件和入党程序、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史党情、“三创两迁”精神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等。线上同步进行视频观看,拓展学习内容。

精思细悟,将党课成果转化为思想深度

“思”即通过党课培训,引发入党积极分子思考,端正入党动机。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同讲师进行互动,促进思想交流与碰撞,同时记录笔记和撰写党课培训心得。学院学生党务中心评选出优秀笔记及心得若干,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展示,帮助积极分子们树立榜样、态度端正、认真细致的对待党的知识学习,深入思考培训中所讲内容。

知行合一,以实践成果检验党课培训成效

“践”即通过线下实践的方式,以小组为单位围绕“青春心相党,奋斗新征程”、“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如主题征文、绘画、手抄报、志愿活动、调研问卷等,并在实践完成后以PPT展示形式进行汇报。实践过程有效帮助积极分子之间进行交流互动,提升合作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学习效果,力求知行合一。

常悟常进,在考试过程中汲取新的发展动力

“悟”指以考促学,督促全体积极分子对党课培训内容熟练掌握,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材料学院于11月24日19:00在一号教学楼DE01进行了党课结业考试,考察积极分子们的学习成果。此后,也将综合考量积极分子们的学习情况,给予考核合格学员结业证书,并表彰部分表现优异学员,以资鼓励。

材料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即将圆满结束,这次培训既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思想洗礼,也是提升全体积极分子政治理论水平的一次机会,希望在日后的学习中积极分子们能不懈努力,砥砺前行,持续向党组织靠拢。

8EFE4


上一条:数学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