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怀拳拳爱国之心,做熠熠温暖之事 --电控学院国庆假期开展系列理论学习及节日关怀活动

2021年10月11日 16:06 文、图/电控学院 点击:[]

历史睡了,我们却要醒着,先行者睡了,后继者却要醒着。正值国庆之际,怀着无限崇敬与敬仰之情,电控学院积极开展了相关理论学习,重新回顾那些风雨如晦里艰苦卓绝的奋斗岁月,向先烈致于深深敬意,为祖国献上生日祝福,并结合学生教育实际,针对节日特色进行了有温度的关怀引领活动。

激发精神力量,坚定爱国自信

2021年10月4日,电控学院自动化专业第一党支部、智能智造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分别进行十月集中学习,为向祖国献上祝福,凝聚强国力量,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的学习活动,带领回顾 “同升一面旗,共祝祖国好”的内容,以总书记讲话为据,深入学习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与根基,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者与实践者,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与支部成员的政治信仰,激发出学生的艰苦奋斗精神,汇聚力量与信心,传承红色基因,表达了青年一代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和爱国之心。

举办系列活动,缅怀英雄先烈

2021104日,电控学院团委开展了“忆苦思甜,感恩祖国”国庆系列活动20级各团支部通过进行特色团日活动,以绘画、剪纸、黏土等新民俗艺术创作,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以国庆致辞、家书诵读、制作视频等方式进行深入阅读,开展红色经典学习活动;通过观看缅怀先烈、大国风范及“中国力量”演讲视频等,回首先烈不畏牺牲、奋勇杀敌的英勇气概,以寄语表达理想信念,抒发真挚情感;带领学生明晰国庆相关知识,推出团委官Q特辑,从国庆来源到阅兵仪式来历,从基础到细节,让青年团员爱国精神深植心中。最终,引导学生深学践悟,细思笃行,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缅怀英烈事迹,为祖国献上深深祝福。

保障学生成长,建设温情校园

202110月4日,寒风瑟瑟,电控学院学生会为新生送去了暖心的关怀和温馨的祝福,满满的热水中寄托了浓浓的同窗情谊,构建出学生交流的友谊桥梁,助力新同学以饱满热情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教师专栏《亲爱的同学们》一文将殷切期望注入进简练的话语,用这篇大学指南,辅其成才,导其成长,圆其梦想,以温柔、热情、细致、周到,为新生指明四年的前行道路;10月5日,新生军事技能训练结束之际,以集体生日形式送上学院生日祝福,并为每一位同学准备礼物,鼓励新生勿忘初心,以润如无声的呵护与关怀,助力学生教育培养,为新生的大学生活送上第一声问候。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祖国生日共欢庆”联谊活动 下一条:教育学院四六级考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