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教育学院四六级考试再创佳绩

2021年03月22日 17:27 文/教育学院 吴洪晓 张红 点击:[]

近日,2020年12月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揭晓,教育学院成绩喜人,普通本科生四级通过率达55.56%,六级通过率达43.75%,教育技术学专业四级累计一次通过率达69.39%,继上次取得佳绩后,通过率再居全校第一。

3165E

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保障。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及学生核心竞争力培养,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并严格落实晨训、晚自习制度,增强教学队伍与学工队伍联动,完善制度保障。

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学风建设。学院上下一心为学风建设贡献力量,学工队伍致力于为学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在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后,为备考学生提供自习室、印发考试资料等,辅导员全程跟进,监督晨训、晚自习,亲自阅卷讲解,帮助学生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学生会组织策划经验分享会、模拟考试等活动,服务广大备考学生;青春逐梦的路上,备考的学生们亦是一往无前,“梦回高三”是他们真实的心声,早自习的琅琅读声、课堂上的聚精会神、模考中的奋笔疾书、自习后的挑灯夜读,是他们备考四级的真实写照,他们相互鼓励,比学赶超,相约取得优异的成绩。

丰富学习形式,强化教学实效采取查课、查宿、监督不带早餐等方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举办四六级考试动员大会,表彰先进、塑造榜样,营造浓厚的四六级备考氛围;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考前集训,科学规划、分类指导,集中讲解、重点突破,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备考效率;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抓执行,从严管理的规矩逐步确立,学风持续向好。针对我院学生英语底子薄、学习方法不当等问题,一线教师因材施教,加强了课堂考勤和听力测试,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效率和积极性。

52B4A

教技191苏燕然说:学院的集训为大家制订了精细的复习计划,词汇背诵与题海训练双线并行的方式很适合我的复习节奏,每周的试卷讲评和答题技巧分享也让我收获颇丰。感谢学院、辅导员为我们创造的良好条件以及辛勤的付出。

教技192张欣雨说:四级集训仿佛让我回到了高考备战的时候,很紧张却很充实。起初,由于集训“霸占”了我的“回笼觉”,我还是有些排斥的,每天背单词、练听力、做真题、模拟考,枯燥而乏味的备考生活也让我无数次想放弃,“这次过不了了,下次再考吧”的声音时常在耳边萦绕。但所有的坚持、所有的努力在查分那一刻变成了美好的回报,那一刻似乎也理解了辅导员的高标准、严要求。

13BD4

学院将继续狠抓学风建设,巩固成效、分类指导、重点突破,不断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风建设纵深发展。

上一条:怀拳拳爱国之心,做熠熠温暖之事 --电控学院国庆假期开展系列理论学习及节日关怀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积淀榜样”2020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