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食品学院2020级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16日 10:02  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了解学校、学院发展历程与学科特色,明确大学规划目标。食品学院2020级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包括入学第一课,校史校情教育,安全法制教育,党团教育等,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颗扣子”。

思想引领,感知家国情怀

开学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从“爱党爱国、三创两迁、不负韶华”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讲授了国家、社会发展历程,抗疫先进事迹,学校学院的历史变迁,勉励新生珍惜时间,努力奋斗,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尽早确定学业目标。韩晔老师将入党流程及要求对各位同学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提高思想意识,积极向组织靠拢。学生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为团支部进行党的理论知识宣讲,发扬朋辈榜样力量。此外,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观校史馆,深入了解校情校史,感悟“三创两迁” 精神内涵。

学风建设,明确学业目标

严青老师为各位同学解读了国家、学校的奖学金、助学金、医疗保险等政策。督促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以学业为主并养成良好的习惯,争取通过努力学习获得奖学金。食品专业班级导师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专业基本情况,培养要求,发展前景。辅导员张祎、闫明佳老师在年级会议上着重强调要严抓年级学风建设,为同学们说明晚自习相关的规范及请假制度。他鼓励同学们自觉延长学习时间,在宿舍设置学霸小讲堂进行学习问题交流讨论,以互帮互助形成合力。

安全教育,构筑安全底线

团委书记谢果老师结合丰富的校园案例,为各位同学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提醒大家谨防网络诈骗,注意饮食安全,人际交往问题等。张祎老师从宿舍、校园、校外、法制、网络五个角度对安全问题进行强调。他指出同学们要了解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和应急救助能力;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文明素养,树立理性消费观;并掌握相关的心理健康常识,有必要的心理自我调适技巧;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

党团、学风、安全等方面教育的开展,帮助新生加深了对学校、学院、专业的认识,培养了学生自立、自主、自律意识,加强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能力。在接下来的入学教育工作中,学院将持续发力,以思想道德教育为主,学习修养提升为着力点,专业教育为导向口,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经管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下一条: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第47期党课结业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