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课

2020年05月16日 12:30  点击:[]

为顺利推进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教育工作,促使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2020年05月12日19:00,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线上举办了第47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课。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党委副书记孙敏、党委组织员韩万友、9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学生党建专项负责人韩晔主持。

党课开班仪式在庄严神圣的《义勇军进行曲》下开始,韩晔和韩万友先后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党课时间安排、学习内容、课堂纪律、学习要求和考核方式,要求学员们珍惜党课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画好党课思维导图、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党课修养。随后,食品183班郭毓筱代表本期培训班学员发言,她讲到中国共产党是科学、先进的政党,在中华民族面临的一次次困境中力挽狂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个国家最美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她呼吁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这个时代的后浪,在历史画卷上书写新的精彩。

开班仪式结束后,訾荣禄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题,为学员们开展了党课第一讲。

首先,訾荣禄详细介绍了一大至十九大的党纲内容,他指出党章的每一次修订,凝结了共产党人的实践探索和伟大智慧,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风雨历程,更是每一个时代的历史缩影。接着,訾荣禄重点介绍了十九大对党章修订的内容,提出学习党章要从基本认知和思想认同这两个角度出发,清晰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以及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系统的为学生们讲解了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内容,最后訾荣禄勉励学员们要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对照党章规范一言一行,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积极分子们对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与时俱进,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让党章精神薪火相传。

上一条: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第47期党课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二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化工学院多种形式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