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电控学院各党支部开展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24日 18:26 文/图:电控学院 点击:[]

为更好的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远大志向,树立学生党员先锋意识,把自己的青春梦想自觉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第三、第四和第五党支部分别于2019年5月24日和5月5日在实验楼2A211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一、“青春之我砥砺前行”——共扬青春之音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雷丹老师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后在铿锵的国际歌声中,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

二、“青春之我传承有我”——共赏伟人之光

电控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组织观看了《我的法兰西岁月》。苦难造就英雄,时代造就伟人。邓小平留法5年时间,只有5个月的时间在学习法语,其它的时间大部分都是用来打工,在施耐德工厂当过轧钢工,在巴黎运河边上扎过花,甚至还睡过大街。在所有留法学生中,邓小平是年龄最小的,也是个子最矮的,但无疑是信念最坚的。在寻找真理的路上,有的人选择了妥协,有的人选择了放弃,但是邓小平始终没有放弃,他没有忘记最初到法国来的目的。只有那些失去目标的人,才会迷失在漫长的道路上。生活的苦难,造就了邓小平坚韧不拔的品质。

电控学院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面对面——森林大火中的消防员》。影片中记者采访了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中4名从火场死里逃生的消防员战士。在海拔4000多米的原始森林中是消防员们毫无畏惧,挺身挡在危险之前,面对滚滚的浓烟和冲天的大火,奋力扑救。借此影片,全体党员们向逆行前进的英雄们致敬,他们的工作是和平时代最危险的工作之一,他们矢志坚守、逆火前行,用生命守护万家安宁。那些平凡的英雄们没有超能力,可他们心中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勇气、责任、担当。

三、“青春之我奋斗不息”——共言青年之感

电控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进行了党建知识竞答活动,由宣传委员解雯欣同志提问,现场同志举手抢答并选出答对率高的两位同志PK竞答。此环节不仅加深了现场同志对党建知识的理解,也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需具备的优良品质。

活动最后,大家感慨颇深,都在纸上写下自己此次活动的所感所悟,并制定了的奋斗目标。

在观看完影片后学生第四、四五党支部与会同志进行了心得交流。薛俊青同志表示:凉山木里森林大火已经过去几天了,心情依旧不能平静。初听新闻,先是骇然,然后就是遗憾、感叹。三十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葬身火海。身后留下了三十个破碎的家庭,在痛苦中挣扎。和朋友讨论这件事的时候,朋友说,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有的消防员还不到二十岁,还没来得及看到这个世界的繁华,就已经陨落。

通过各支部系列党日活动的开展,同志们的内心深受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积极分子、作为中国新时代的接班人,自己身上肩负着复兴民族的重任,担负着实现中国梦的重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电控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电控学院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电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轻工学院开展“弘扬西迁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主题党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