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电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24日 19:02 文/图 电智学院贾谋 周璐 各学生党支部 点击:[]

按照《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在电智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之下,5月份以来7个学生党支部均积极行动、扎实落实,以分享会、经典诵读、交流报告等形式,围绕主题共开展了14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计算机专业学生党支部结合五四运动的意义,围绕五四精神畅谈理想;电子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从自身的成长经历感受,共议担当;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带领积极分子学“习”先进思想;电信学生党支部观看红色电影《我的1919》,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历史,坚定方向。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中,计算机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经典诵读,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向上;网络物联网学生专业党支部召开支部座谈会,对支部建设、学校学院发展提出建议;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分享成长故事,汇聚前进动力。

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2016级辅导员周璐说: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了解放全中国经受了艰难困苦和生死存亡的考验,青年党员同志应当铭记历史,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学习和传承党的精神,把自己塑造成政治坚定、思想成熟、专业技术过硬的大学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所有力量;计算机学生党支部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杨婧说: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希望我们从今往后都能在骨子里保留这种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国家的危难之时、迫切之际,倾尽全力地发挥我们的价值和做出我们的贡献;电子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种立说:当代大学生党员在方方面面都应该走在学生前列,起好示范作用。不能满足于独善其身,将自己封闭在校园的象牙之塔和自我的小圈子内孤芳自赏,而要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教育自己、提高自己,用共产主义道德准则要求自己、规范自己,发挥好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后续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要求、制定规范、加强过程指导、开展评优、突出教育意义,围绕党建双创“七个有力”,全面提升党日活动对涵养学生党员政治素养,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化工学院分党校第4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电控学院各党支部开展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