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轻工学院开展“弘扬西迁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主题党团日活动

2019年05月23日 17:32 文/图 轻工学院 秦永修 点击:[]

5月18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弘扬西迁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到两位退休教授刘书钗和孙黎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他们对“三创两迁”精神的感悟。生物质与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书钗教授尽管已经七十六岁高龄,但仍精神矍铄。她以我校第一任院长——朱康院长为典型,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一批“西迁人”、“科大人”的奋斗历程,用鲜活事迹诠释着服从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可贵精神。孙黎明则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回首了西迁的艰难岁月,学校“三创两迁”的跨越式发展,并号召青年师生接过西迁前辈们“姓党、爱国、为人民”的精神火炬,自觉用“三创两迁”精神厚植心灵之根引领奋斗之举,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汇聚改革创新的新动能。两位嘉宾的发言使在场师生深受感染,大家纷纷发言,既为“西迁精神”所折服,也为学校发展充满信心。

本次活动是轻工学院“弘扬西迁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在4月份,多个党支部以不同形式组织了校史馆参观、校情学习等活动,引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和感受学校的整体发展历程和“三创两迁”精神的凝练成型,后续学院还将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系列服务实践活动,期待通过几组活动的衔接和结合,实现“历程—人物—事迹—精神—行动”的串联和升华,切实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充分吸收前辈精神养分,增进爱校荣校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做好新榜样,建立新业绩。

新闻小贴士:

刘书钗,1943年出生于河北省,于北京轻工业学院毕业后曾在四川梁平造纸厂工作,1975年调回学校工作,曾任制浆造纸系主任,编写《制浆造纸分析与检测》,2004年退休后由学校返聘为教学督导,于2015年正式退休。

孙黎明,1982年西北轻工业学院毕业后留校工作,先后担任西北轻工业学院专业教师、教学秘书、校团委书记、人事处处长、学工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系总支书记、陕西科技大学工会主席、校友总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等职务。2009年11月至2015年7月任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15年7月至2018年6月任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电控学院各党支部开展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45期党课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