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化工学院分党校第4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年05月24日 19:12 文/吉晨晓 图/宫捷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打造一支政治上坚定、作用突出、充满活力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5月21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第4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302报告厅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出席开班典礼,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及6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务干事曹姬倩蕊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张晓老师宣读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第45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方案》,就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培训形式及相关要求进行说明。

往届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郭慧明分享了自己参加党课学习期间的收获、感悟、思考和启发,鼓励大家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有理想和追求的新时代青年;董嘉鑫同学代表第45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了积极表态,表示必将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赵钢从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两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积极分子培训的开展,不仅仅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等理论知识,更是要通过学习、思考,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对党产生情感认同,最终完成知、情、意、行的统一。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要勇于实践,实践出真知,要有大的作为,必须经过实践的锻炼,才能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青年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青年学生要勇于担负起民族复兴重任,不忘入党初心,真正有所作为。

开班典礼结束后,李萌以《也谈我为什么入党》为题做了党课第一讲。他从电影《周恩来回延安》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周总理谈到干部楷模焦裕禄,从放弃国外优厚待遇的两弹之父邓稼先谈到南极科考队伍中敢于牺牲的普通共产党员,从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谈到如今的港珠澳大桥,通过一段段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党员先锋和榜样力量。他通过大量的旁征博引告诫同学们,要在浮躁的社会环境中沉淀内心,唯有慎思明辨,以断是非,晓得失知荣辱,才能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他强调,优秀党员没有特殊标志,唯有与众不同的精神特质,这就是信仰的力量,青年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正确认识”,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养,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开班典礼庄严而隆重,仪式感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电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