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机电学院学工队伍召开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8年04月12日 11:15 文/机电工程学院 加婷 图/机电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 点击:[]

4月10日,机电学院学工队伍组织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政军对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学生工作负责人祁怀远结合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学风舍风建设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上,王政军围绕姚书记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深入解读,安排全体学工干部会后集中学习研讨出台的系列文件。他指出学工队伍要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六个着力点,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四有”、“四个统一”要求,明确职业方向、严守职业本色,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他强调,学工队伍在走好专业化发展和职业化建设的道路上,要努力提升思政育人能力、积极深入学生群体。

祁怀远作了“树立全新安全观,深入基层抓落实”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树立新安全观、什么是风险点、安全管理模型、安全工作网络、“新安全观” 现实意义等五个方面阐释了新安全观下学院学生安全风险动态监控体系构建的思路与举措,从三方面阐述了构建新安全观下风险点动态监控体系的现实意义:一是对学工部“三个导向” 工作要求的具体落实,二是对学工专项工作与辅导员日常工作的有机统一,三是对全体辅导员而言,新体系既是工作观,更是方法论。

本次例会,再次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聚焦思政育人主业、严守学生工作职业本色”,明确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制,要求全体辅导员严格从规范性工作落实情况、“三进”工作问题与难点、交办事项完成情况、年级特色工作和未来工作要点等五个方面扎实推进思政育人工作。

各学工专项工作负责人、年级组长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会上通过了《共青团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危机风险点监控动态数据库》、《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机电工程学院关于推进易班建设工作的规定》系列文件。

上一条:机电学院举办第四届宿舍文化建设表彰大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工队伍集中学习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并规划部署团学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