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学工队伍集中学习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并规划部署团学改革工作

2018年04月11日 21:05 文/ 经管学院 王莹 图/经管学院 张丽丽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10日上午,经管学院学工团队开展集中学习并对学院团学改革进行整体规划和集中部署。

会上,院长助理张凯凯重点围绕姚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精神解读。他强调指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姚书记的专题报告是学院今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我院学工队伍要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加强自我学习、主动提升能力,努力开拓视野,坚定走专业化职业化道路。要重点围绕学校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6个着力点,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拿出新作为,做出新成绩,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方位全过程。

为全面构建起学院学生工作“一体两翼”格局,实现师生良性互动和同频共振,结合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张凯凯就学院团学组织改革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分别从优化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学工专项协同发力、班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对改革方案进行深入阐释。方案通过梳理体制,上下联动紧密配合;师生协同,配齐建强指导力量;打破壁垒,激发学生组织活力;与时俱进,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等举措,明晰辅导员老师在团学组织格局中的角色定位,充分调动起师生工作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发挥好学生组织的“四自”职能,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张凯凯最后强调,学生工作要始终坚持一切以学生为根本落脚点,真正见人见思政,团队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本领,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让团学工作与专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真正将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近日,学院将编制完成2018年度学生工作“施工图”,真正实现胸怀蓝图、主线明确和“挂图作战”。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工队伍召开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电信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动态与学生工作研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