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第四届宿舍文化建设表彰大会

2018年04月12日 19:29 文/机电学院 王正宏 图/机电新媒体中心 点击:[]

为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优良宿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宿舍育人环境,4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宿舍文化建设表彰大会在教三102举行。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政军、祁怀远,机电学院舍风办指导老师王正宏,2015、2016、2017级全体宿舍长,陕科大自管会、机电学院舍风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大会。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彦波、经管学院舍风办指导老师张冲、相关公寓楼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大会。

首先,王正宏汇报了机电学院2017年宿舍文化建设工作。他指出,2017年是机电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就的一年,许多以前想做而没做成的事情正在办好办实,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先进宿舍由15间增加到128间,占全院本科宿舍27.35%,模范带头作用正在发挥,全员参与宿舍文化建设的氛围正在形成,人们对机电学院宿舍脏乱难管的旧态印象正在发生改变。同时他强调,面对新时代的宿舍文化建设,在宿舍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关于文化建设、环境育人的新方法、新出路的探索刻不容缓,希望全体舍长积极作为,支招出力,推进机电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更上新台阶,努力打造我院良好的宿舍育人环境。

随后,王政军宣读了《关于表彰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宿舍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杨彦波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宿舍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在欢快的乐曲中,与会嘉宾为“卫生星级示范宿舍”、“卫生优秀流动红旗宿舍”、“宿舍文化建设先进班级”、“优秀舍长”、“先进工作者”五大类奖项的62名学生、40间宿舍和2个班级授予了荣誉证书和锦旗,并颁发了相应奖品,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宿舍文化建设先进班级代表机械163班长李理想发言,他分享了全班同学在宿舍文化建设中的特色做法和成长收获,倡导大家积极作为,主动参与宿舍文化建设,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共鸣。

在总结讲话中,祁怀远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宿舍文化建设工作中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学生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院持之以恒的舍风建设工作,打造了一支舍风督导的骨干队伍、形成了一套实用完善的工作机制;外在检查督导已逐渐内化为学生行为的自觉自醒;以安全卫生为核心的舍风建设扎牢了安全稳定的大网。同时,他强调,宿舍是学生大学生活的重要部分,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各个方面,应站位于宿舍小空间而面向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的大未来。今后我们还要通过优良学风建设、和谐人际关系构建、丰富人文氛围营造来抓好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发挥宿舍为阵地的思政育人功能。

2017年机电学院宿舍文化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实现着工作内容、形式和效能的超越。2018年学院将继续利用好宿舍这块主阵地,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树好典型示范,做好品牌活动,努力打造良好的宿舍育人环境。

此次表彰中,机电易班还巧妙应用了易班大屏幕开展抽奖互动,现场同学们积极活跃、反应良好。大屏幕的留言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各位同学充分表达出对学院舍风建设工作的肯定,一条条滚动留言表达出对各位老师、楼长的感谢。来自经管学院舍风办的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我院两位同学同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献礼校庆、砥砺学风丨食品学院成功举行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优秀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工队伍召开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