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多民族,心沟通,齐奋进,促发展——环境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17年12月21日 17:41 文、图/环境学院 张维静 李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推进和谐校园的建设,12月19日,环境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学工部学生科老师王德波,环境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乾隆,辅导员和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2015级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环境学院“励志之星”穆开热姆·阿卜杜麦麦提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首先发言,她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帮扶表示了感谢,并从学习方法、时间管理、课余活动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最后表示将把荣誉作为今后学习的动力,再创好的成绩。

来自回族、苗族、土家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学生也纷纷发言,围绕他们在校的生活习惯、文化习俗、学习情况等问题同现场老师展开了交流。会场气氛轻松融洽,部分少数民族学生针对学院、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就课程学习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学院老师认真做了记录,并针对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

随后,王德波从安全问题、国家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少数民族学生要以学业为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张乾隆结合教育与宗教的关系问题、少数民族学生学习责任感问题及民族团结融合等进行了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既要准备好期末的考试,也要规划好未来的学习成长。

上一条: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医疗救助培训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宿舍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宿舍文化建设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