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医疗救助培训活动

2018年03月16日 13:36 图文/教育学院 李核 点击:[]

2018年3月15日晚,教育学院小葵花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联合陕西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邀请到了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的“微尘”志愿服务队,为同学们讲解并示范急救措施及基本的伤口处理方法。

在培训过程中,志愿者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技能,并进行了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同学们互相做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练习、模拟人心脏复苏操作,同学们的兴致很高,也很有兴趣学习,为了能够了解的更清楚,大家纷纷前往讲台仔细观看,并向志愿者们提问,志愿者风趣诙谐的说话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认真地解答每一个问题,耐心地演示每一个操作步骤。志愿者们团结在一起,在成功举办培训的同时也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凝聚力,培养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意外伤害的应对情况以及在自救、他救、互救方面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内容很精彩且实用,非常贴近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在日常伤害中的自救和他救能力。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工队伍集中学习学工会议精神并研讨新一年学生工作 下一条:多民族,心沟通,齐奋进,促发展——环境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