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多措并举,为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2017年07月11日 09:00  点击:[]

2017年7月7日,我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严渭青召开食品学院学生暑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会议上,严渭青传达了学校关于暑期学生安全的会议精神,要求我院各年级辅导员以高度重视、高度警觉、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学生暑期离校工作,切实掌握暑期留校学生的动态。

为贯彻会议精神,我院多措并举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一是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各班级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做好安排部署。我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放假前两周多次召开假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利用晚点名、班委会议等多次对广大学生及学生干部开展暑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就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宿舍火灾等方面安全工作进行再教育、再强调,提高各年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二是严抓学生宿舍、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我院成立安全自查小组,由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宿舍成员对年级宿舍的用电规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进行大规模安全排查,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做到“安检不留死角,排患不遗细微,制度贯于行动,警钟长鸣心中”。学院辅导员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三是落实学校暑期值班工作,维护安全稳定。暑假期间,学院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认真负责,对值班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加强我院学生宿舍抽查力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力度。值班人员时刻保持通讯畅通,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全面、准确上报,确保学校假期安全和谐稳定。

上一条:环境学院召开易班建设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研汇|解开就业之谜,放飞职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