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研汇|解开就业之谜,放飞职业梦想!

2017年07月04日 22:10 食品学院 点击:[]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就业意识,做好我院研究生就业工作,提早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7月3日下午三点,由我院研2016级辅导员韩万友老师主讲的就业指导讲座在食品学院会议室1C221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 “西北三校食品学院研究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 为主题展开,食品学院研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报告内容主要囊括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以及陕西科技大学近三年食品系研究生就业数据汇总、就业选择分布以及如何实现就业。首先,韩万友通过对比近三年西北三校的就业率,分析了我校的就业劣势所在,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其次,韩万友就三校的就业分布做比较,分析得出我校较其它两校而言,就业选择企业技术人员岗位占比较多。通过对西北三校食品学院2016届研究生就业方向汇总分析明确了我院研究生相比其他学校的优势及劣势,并鼓励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扎实学识、踏实进步、积极向上。最后,韩万友就如何就业给出几点建议,并分析了各就业方向的发展要求,鼓励同学们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升学为更高平台的追求为选择目标,完成五种积累,即以效率至上、踏实做事习惯的积累,以独立思考、团队配合工作方式的积累,以熟练技能、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的积累,以孜孜不倦、积极上进心态的积累,以资源整合、统筹兼顾思维方式的积累。

韩老师以真实的数据,精确的就业分布,以及全面的分析使同学们对我院研究生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确立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最后,韩老师祝同学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并朝着它努力奋进!

上一条:多措并举,为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条:环境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2017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