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情系轻工,志存高远——轻工学院开展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17年06月25日 19:12 文/图 轻工学院 王佳瑜、李晨宇 点击:[]

又是一度雁去雁来,又一季凤凰花开。在2017届毕业生道别之际,为了给全体毕业生创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氛围,轻工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情系轻工,志存高远”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学院上下一心,师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给2017年的毕业季图幅留下了美好的落笔。

畅谈与记忆为伍的岁月——毕业班学生座谈

6月20日学院召开毕业班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和各专业班级毕业生代表悉数到场。座谈会气氛热烈,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不舍之情和感激之情,感谢母校和老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和用心培养。同时,就实验课安排、教学安排、考风学风、生产毕业实习、实验室建设和图书馆管理等与日常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的方面,细致坦诚地提出各自的建议。

同学们在畅谈与记忆为伍的岁月里,每个人都通过感受和建议传递着自己对母校、对学院的不舍。有人激动地滔滔不绝,有人理智地旁征博引,有人真诚地袒露心声,有人大胆地计划未来。与会的各位老师先后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党委书记李新平说“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要求毕业生们牢记“至诚至博”校训,做一名有社会担当的轻工人。

诉说与成长相伴的故事——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6月20日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顺利进行,共邀请了五位杰出的毕业生进行了学习、生活、工作上的交流分享。有学生会资深骨干、有新媒体中心的创始人、有毕业生里的“面霸”,和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霸”。同学们针对个人感兴趣的话题积极发问,毕业生们结合经验清晰回应,主动建议,知无不言。分享会上,部分学生干部还就如何做共青团管理工作、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工作中创新机制的引入、举办活动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分享体会。从各个角度践行着学院的良好传承,就像其中一位毕业生所说:“我们轻工一家人,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记录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毕业生篮球赛和影像设计

6月21日下午,毕业生篮球友谊赛轰轰烈烈地拉开帷幕。虽然参赛队伍数量不多,但参赛选手热情不减。在酷暑难当的夏至,每位选手都将全身心投入在大学里的最后一次篮球赛中。奔跑,跳跃,扣篮……每一个普通的动作,每一个默契的眼神,每一次身体对抗,每一次带球过人,都让毕业生们热血沸腾,每个人都想拼尽全力,让青春再次挥洒。

比赛场上激情澎湃,场下同样精彩纷呈。学院为了记录2017届毕业生“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独家定制了“ALL WE DO”毕业视频,以穿梭学校的角落的情结,带领我们踏进每一方熟悉的土地,拥抱每一寸温柔的时光,并借此表达对2017届毕业生的不舍之心。学生们也别出心裁,在毕业照中更是大胆打破传统,运用现代创意手法,完美结合毕业心情与专业魅力,展现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

定格为出发而生的相聚——毕业生宿舍走访和礼物馈赠

在2017届毕业生离校前夕,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并为全体毕业生准备一份属于他们自己独特的礼物——枚定制书签。

选择书签作为纪念品,是希望大家饱读诗书,终身学习,充实自己。纪念书签上印刻着每个人的班级和姓名,是独属于每个毕业生的纪念品。整个纪念书签设计为如意的形状,代表着学院老师们对大家毕业后工作事业一帆风顺的祝福。

走访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亲切地询问了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毕业答辩、离校前准备等情况。学院领导鼓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们,要扎实从基层做起,踏踏实实,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职场上尽显轻工学子的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争光;同时鼓励升学的同学们在科研学习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多出成果。收到礼物的轻化137章家豪同学说:“每当看到它,就会想起我曾经在学校里度过的最青春的大学四年,谢谢轻工学院,谢谢老师。”

扬帆起航迈向新征途——轻工学院隆重举办毕业典礼

2017年6月23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轻工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典礼,毕业典礼由轻工学院副院长张辉主持。

典礼开始前,到场师生共同欣赏了由毕业生自发拍摄的一段视频,整个视频凝结了学生在科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毕业生对母校、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与祝福。视频播放结束,主持人宣布毕业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整个会场庄严肃穆。紧接着,张辉宣读了《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授予2017年(夏季)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决定》等三个文件。接着,轻工学院副院长张素风宣读《关于表彰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的决定》。

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为毕业生临别赠言,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体毕业生学会努力工作,坚持终身学习,坚持热爱生活!同学们离开学校以后不要忘记母校,不要忘记轻工学院,而是继续关注、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因为母校的老师们会继续关注、关心你们的发展。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常回学校看看,特别希望5年或者10年后你们第一次班级同学聚会的地点可以选择在母校。希望母校能够成为你们永久的精神家园和知识家园。印刷工程系教师迟聪聪发言,他引用印度诗人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并告诉全体毕业生,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母校的老师们都会挂念你们、祝福你们。轻化132班魏长栋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全院教师表示感激与不舍,向学校、向学院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祝愿陕西科技大学、祝愿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辈出!桃李芬芳!

最后,学位委员会委员代表为635名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整个场面温馨感人。

“挥别道珍重,昂首笑春风,志存天地间,筑梦轻工人”。离别之际让梦远航,万物俱新待梦高飞。此次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的举办对于全体毕业生有着重要影响,相信他们会在收起行囊的同时,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埋在心里,不断激励个人成长,在情系轻工的人生中志存高远,永葆轻工精神。

 

上一条:环境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2017届毕业生 下一条:环境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