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书香伴我行”——材料学院读书月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5月26日 20:24 材料学院/张淼、卢文玉 点击:[]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材料学院于4月15日-5月18日开展第三届读书月活动。

此次读书月活动由材子心苑心理协会组织开展,分为书香班级、书香学院环节。4月15日至5月12日,材料学院大一、大二24个班级分别组织开展“书香班级——读书分享会”活动,班级同学纷纷推荐好书,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并撰写深刻的读书感悟。5月18日,书香学院之学院读书分享会在教四611开展。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董雪、材料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卢文玉及各班级推荐的20名读书达人等同学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上,读书达人们纷纷以ppt、读书心得征文的形式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和成长。从《史记》、《明朝那些事儿》,到《平凡的世界》、《追风筝的人》,再到《一个人的朝圣》、《解忧杂货店》……他们或激情澎湃、或幽默风趣、或细腻温情,漫谈阅读与心灵的碰撞故事,立志将忠义、善良、公正、勇敢、坚持不懈等品质融入自己的灵魂。董雪和卢文玉分别结合阅读对心理健康的意义、坚持举办读书月活动的初衷、自己的读书成长经历等角度,高度肯定了读书月活动和同学们的表现,鼓励大家坚持好读书、读好书。

据悉,自2015年开始,材料学院每年4月、11月举办读书月活动,此次活动为连续三年第五次开展。读书月活动为热爱阅读的同学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营造了积极浓郁的读书氛围,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材料学院研15级党支部“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时代内涵”活动 下一条:“阳光护航 心心相伴”经管学院积极开展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