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以读发声,用书传道”——我是朗读者活动决赛圆满落幕

2017年05月18日 10:29 文/史露露、郭佳雯 图/桑万达 点击:[]

为了给大学殿堂的学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让朗读艺术点缀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科大校园学风,2017年5月5日晚七点,思政部团总支组织的“以读发声,用书传道”——我是朗读者活动决赛在教4C411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了思政部李长真教授、研究生思政科科长王慧芳老师、文理学院曹雪丽老师、思政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小羽老师和校研究生会主席王永强作为评委出席。

首先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手们依次按顺序上台进行朗读与分享。决赛中同学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满含深情地诵读着一篇篇优美的文字。第一位选手是耿懿璠同学,她带来的《我的祖国》诵读配合上激扬的背景音乐,让在场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她的出彩表现为比赛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徒可佳、薛宇飞同学带来的朗读,让我们看到了男生也有细腻和畅然的一面。王婉妮同学带来的《小王子》节选,清新治愈,让我们耳目一新。陆嘉明、王芝两位选手感情充沛、真实,情韵深挚,感染力极强。沈娅云同学带来的《背影》,更是让现场许多人眼圈泛红,陷入深思。最后出场的高佳愔同学,她带来的一段明快爽朗的《瓦尔登湖》节选,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比赛过程中,穿插精彩的二胡独奏表演、现场抽奖等环节缓解了紧张的比赛气氛,为比赛环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随后曹雪丽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通过她的分享,让我们对读书的意义、教育的意义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也懂得了读好书、反复读的重要性。王慧芳老师宣读了比赛结果。沈娅云同学不负众望摘得桂冠,王婉妮与陆嘉明同学获得第二名,高家愔、薛宇飞、王芝三位同学摘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徒可佳、耿懿璠同学荣获优秀奖,高家愔同学还一举拿下了本场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比赛的最后,李长真教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寄予了希望。他肯定了比赛带来的积极影响,也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将读书融入到每天的生活中去,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在书香潜移默化的熏陶中提升自己。

本次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随着我是朗读者活动决赛的结束,思政部读书月系列活动也接近尾声。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读书的旅途将更为广阔地展开,我们对于诗和远方的追求,也将更为坚定!

上一条:机电•舍风|机电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宿舍中期表彰大会 下一条:电信学院点心网络文化工作室关于项目进度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