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电信学院点心网络文化工作室关于项目进度报告会 

2017年05月18日 10:24  点击:[]

2017年5月7日晚上7点半,点心网络文化工作室在教四C409会议室召开关于立项进度报告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计算机系的齐勇老师,指导老师张露颖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张露颖老师公布了2017年度易班学生立项名单,我院共有9项成功获批。接着,由各个项目负责人对项目需求分析以及现阶段主要任务进行汇报。首先由技术组的王景锋对“考研教室座位管理系统”进行工作进展状况的汇报,需求报告中指出服务器采用PHP,数据库采取mysql来完成该项目。接着由张文茜汇报“体育文化互动项目”需求分析,紧接着由杜家伟通过演示项目策划方案为大家介绍“电脑医院”的相关情况,随后由王日升介绍“团务管理”,指出将用Dreamweaver做网页前端设计,myeclipse做开发环境,tomtoca.0作为Web应用服务器来开发该项目。

大会第二项,由计算机系的齐勇老师为各个项目提出建议以及看法。首先,齐勇老师对工作室成员现阶段的表现表示肯定,接着针对现阶段所存在的问题,从思维方式以及开发架构提出了建议。齐老师认为,我们应该对易班有充分的认识,对其有准确的定位,充分利用好易班这一个平台。针对各个项目,老师指出,“体育文化互动平台”与“团委管理”都是涉及用户登录问题,而这一问题恰恰易班就可以解决,建议从易班入手。而“考研座位管理系统”对动态权限有较高要求,属于物联网方面问题。“电脑医院”应再考虑数据库权限的设置。总的来说,齐勇老师建议大家掌握开放式学习,了解最前沿的架构与语言,在开始一个项目的研发时要做好充分的基础学习,各小组间学会横向交流学习。

大会最后一项,指导老师张露颖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并对四月份成果进行奖励以及五月份工作进行安排,要求非技术组继续进行各项目需求分析,并配合技术组顺利完成所有项目。

通过今天的会议,无论是从项目还是技术上大家都有了新的见解。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有新的收获,技术也会更进一步。

上一条: “以读发声,用书传道”——我是朗读者活动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校党委组织部赵莹莹老师为学院第41期党课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