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两学一做】化工学院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年07月11日 09:14 图:赵成 文:朱亮 点击:[]

 

为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化工学院提早准备、精心策划,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四个一”系列教育活动。

办好一项比赛:第七届党旗接力赛

6月23日下午,化工学院党旗接力赛如期开展。党旗接力赛是化工学院特色鲜明的传统主题党日活动,今年已是第七届。为庆祝建党95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的党旗接力赛以红军长征为背景“从瑞金出发,到挺进湘西,从四渡赤水,到强渡大渡河,从翻雪山、过草地,到会宁会师”都被设计成了党旗接力赛的关卡,只有答题过关才能顺利到达终点。活动分为“授旗、赛旗、传旗”三部分,由各学生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按比例组队参加,以接力赛的形式闯关答题,活动将党史教育与接力赛结合,既考察了学生党员的党史知识,又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光辉思想和优良传统代代传承,是化工学院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践行。

开好一个座谈会:庆祝建党95周年座谈会

6月29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座谈会,参加会议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受校院两级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琪老师向大家传达了省委高教工委授予化工学院“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决定。会上学院党委对被授予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教师党员进行了表彰,并向全体党员赠书,本年度所赠图书为《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座谈会上,贾斌老师作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党委书记王宏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为主题讲了党课。

办好一个仪式:新党员入党宣誓与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7月1日中午,化工学院2015年12月、2016年6月新发展的43名党员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部分老党员代表参加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由入党宣誓、新党员代表发言、老党员代表发言、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和学院党委寄语五个部分组成,最后在雄壮的《国歌》结束。仪式虽然简短,但现场气氛庄重,对新党员产生了很大的震动,重温誓词的老党员也感触颇深。正如化工学院石油本科党支部孙衍鹍同志所说:“今天的仪式虽然很简短,但十分庄重,我今生今世都不会忘记,也将永远铭记今天面对党旗做出的庄严承诺。”

办好一场展览:庆祝建党95周年大学生书法作品展

7月1日下午,“庆祝建党95周年大学生书法作品展”在化工楼展出,本次书法展共收到包括来自全院38人的42件书法作品。作品内容主要以:弘扬长征精神、庆祝建党95周年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作品自展出以来共吸引了120余人前来参观,展示了化工学院全体大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精神境界。

据悉,化工学院在办好“四个一”系列活动的同时,加大了对党员党史、党建知识的培训力度,在学校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知识竞赛”中化工学院共有15人获奖,并包揽了比赛的前4名,体现了化工学院学生党员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扎实开展2016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下一条:【两学一做】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