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两学一做】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多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6月02日 14:49 文/图 王淼、贺贝贝 点击:[]

 

近期,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多形式让“两学一做”落到实处,真学真做,同时提高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学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让“两学一做”有意思

5月24日,机电学院2012级学生机设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观看动画视频、播放纪录片一系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支部所有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淼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成员高声宣誓,慷概激昂,仿佛回到了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接下来,王淼采取动画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的为党员讲党课,从“两学一做”背景、“两学一做”内容及学生党员如何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讲解。党课结束后,大家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俄罗斯时的一段讲话,妙语连珠的语言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艺术;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系统的向全国人民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和两个100年国家发展的构想,那句“长风破浪会有时”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气势,更是增强了全体党员对实现“中国梦”的信心;针对当代大学生党员奉献精神欠缺的问题,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焦裕禄同志最后的53天》其中的片段,让大家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在生命最后阶段的状态,并希望支部每个人都能做像焦裕禄一样无私奉献的好同志。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契机,要求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做到真学真做,常学常做。今后党支部将会细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热点和专业,不断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

QQ群不仅仅是聊天,更是专题研讨的网络重要阵地

为了搭建和营造一个吸引力强、有实效性的学习平台和氛围,5月25日晚,机电学院2012级工业物流学生党支部采用QQ群线上学习讨论的方式召开了“两学一做”点亮党员成长之路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共有党员15人,定在同一时间所有党员在QQ群学习并进行专题发言。

首先大家通过电脑或手机学习了新华网手机党校中的“探究两学一做”的动画视频,对“两学一做”学什么,怎么学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传在QQ群里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稿: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过学习后,大家认真思考,针对学习内容从自身实际谈感受,每位党员在QQ群积极发表认识和看法,并针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什么?怎么学?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意识淡薄如何解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互动。最后支部书记贺贝贝做了总结,希望每位同志能够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在毕业季仍然能继续学习,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做一名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在线交流,支部每一位成员表示通过网上讨论的形式,大家更能够畅所欲言,发表的想法更为深刻,并且主动乐于参与专题讨论,今后将结合网络方式进一步深化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

 

上一条:【两学一做】工业与物流专业师生党员在生产实习期间召开研讨会 下一条:【两学一做】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检查与推进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