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两学一做】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检查与推进大会

2016年06月02日 14:46 文/景辉 图/兰鑫 点击:[]

5月26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检查与推进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组织员李抗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抗主持。

会议开始,各支部书记逐一对本支部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组织生活会或专题研讨会,研2014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互联网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学习;2012级成型过控党支部采取自学、互动、讨论的模式;2012级机电党支部针对专题进行发言和讨论;2012级机设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并将纯文字的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转化为视频与动画进行学习;整体学习形式多样,学习内容丰富,很好的提高了学习兴趣与质量。

针对目前各党支部开展的进度和问题,夏祥林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部署安排:一、高度重视。“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着力点在支部,在党员;二、严格组织生活。严格规范组织生活会内容与流程,组织生活会应有明确主题,学习讨论要紧密结合现实。“两学一做”学习笔记应认真总结书写,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应内容准备、全面、细致、清晰,并做好备案,党员发言提纲必须详细认真,不可敷衍了事;三、丰富载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仅只通过传统的会议形式进行学习,应结合学生本职,结合专业特点,将理论融入实践去学习,通过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参观革命圣地,观看影视动画等多种创新形式进行展开学习;四、问题导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党员党的意识淡化,党员宗旨观念淡薄,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等重大问题。并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支部书记讲党课和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上一条:【两学一做】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多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星级宿舍”评选启动仪式暨“舍长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