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星级宿舍”评选启动仪式暨“舍长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05月27日 17:25 文、图\机电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站 点击:[]

5月24日晚,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星级宿舍”评选启动仪式暨“舍长论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张易、公寓楼管阿姨金淑英、辅导员李抗、张健、学院团委书记赵琼、宿舍管理工作人员以及大一到大三年级舍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星级宿舍”评选启动仪式。首先由机电学院大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会长张帅宣读《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星级宿舍评选活动安排》。根据安排,“星级宿舍”分为一星级至五星级宿舍,星级宿舍中的五颗星分别代表:卫生示范宿舍、德育示范宿舍、特长示范宿舍、学习示范宿舍、党员示范宿舍等五个类型。其中一个方面达到示范标准的为一星级宿舍,两个方面达到示范标准的为二星级宿舍,以此类推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宿舍,五星级为最高标准。随后,宿舍工作指导老师孙宾涛解读了“星级宿舍”评选目的和要求。孙老师说,通过和学院团委开展“星级宿舍”评选是为了推进宿舍“6S”管理,巩固前期卫生整改的成果,丰富宿舍文化,将活动的基本单元从团支部向宿舍推进,将关注问题的方式从班委向舍长转化。

本次活动第二阶段是“舍长论坛”。作为本晚活动的主打,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站特邀请到了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张易,围绕“宿舍常见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做了一场专业水平较高的报告。张老师首先从大学宿舍生活的四个阶段入手,通过一系列的案例和理论分析为我们讲解了处理好宿舍关系的必要性,并阐述了宿舍存在的常见问题,继而概述了因为这些潜在隐患而引发的人际冲突。接下来张老师由一些宿舍问题的调查引出本次分享的主要内容,即从理解,沟通,适应和危机四个方面提出解决宿舍问题的方法。最后,张老师进行总结:只要我们的每一位舍长都肩负起责任,每一位舍员都有集体责任感,配合舍长的工作,那么我们创建和谐宿舍指日可待。

同时邀请了六公寓和十公寓管理员、十三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创始人金淑英阿姨,为舍长们带来关于“如何做好一个舍长”的报告。金阿姨从“公寓安全隐患与对策”“宿舍卫生管理”“违禁电器问题”等方面,通过生动的例子讲解了舍长的重要性及舍长如何发挥作用。她强调舍长是高校宿舍基层管理人员的一份子,应该主动积极地服务与同学,在处理宿舍事务时应该秉持公开、公正的原则,要耐心的处理宿舍中的每一件事情,使同一样的宿舍,展现出不同的风采。最后,她倡导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宿舍,为把宿舍建设成为一个更加美好而温馨的大家庭共同努力奋斗。

活动最后由舍长联系部部长韩丽介绍了舍长论坛后续活动,以后每周开展沙龙的形式的小型座谈会、舍长微论坛等,并代表机电学院宿舍管理工作人员承诺:将会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提升同学们宿舍生活的幸福感。

上一条:【两学一做】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检查与推进大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辅导员五月份集中进宿舍排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