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机电学院辅导员五月份集中进宿舍排查安全隐患

2016年05月27日 17:24 文、图/机电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站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用电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中的要求和机电学院“双查”工作的安排,5月26日晚,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走进公寓,挨个宿舍排查安全隐患。

为了将排查工作落到实处,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楠在进宿舍之前,与辅导员一起分析,明确检查重点。本次主要围绕宿舍电线拉扯情况、违禁电器、饮水机老化情况、插线板质量、空调专用插座问题以及宿舍周围安全环境开展排查工作。

通过排查发现了很多典型问题:大四宿舍乱拉电线情况较普遍,饮水机周围生活垃圾较多,尤其是在阳台有较多杂物;上下床铺的宿舍插排多放在床上,插排上常有充电插头;13公寓空调插座通宵供电,“一孔多分线”的情况有4起,宿舍无人不锁门依然存在。针对以上较大安全隐患,辅导员现场督导整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做好记录,将向学院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反馈。

本次辅导员全覆盖式走访宿舍,是本学期第三次统一时间进宿舍,也是继续落实学院“双查”工作的重要措施。通过辅导员现场检查,督促落实,推动学院“星级宿舍”评选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星级宿舍”评选启动仪式暨“舍长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物理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汇报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