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春日科大 安全常在”

2016年04月28日 10:35 实习辅导员 梁志莹 点击:[]

为加强安全教育,深化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4月21日晚19:00点,实习辅导员梁志莹老师为学院2015级本科生在教学楼c503教室开展以“春日科大,安全常在”为主题的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讲座由2015级辅导员康雅婷老师主持,实习辅导员导师、2014级辅导员张钦峰列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前,为了更有针对性的了解学院新生在安全、心理等方面上的整体状况,梁老师利用易班网络系统对学院2015级全体本科生开展了相关的问卷调研。针对结果显示出的部分学生在人身财产、消防交通及网络信贷等方面存在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的问题。梁老师在报告中,首先就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进行了强调,指出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是大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成才的先决条件,只有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才能从根源上避免各类问题的产生。随后,他分别从政治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消防交通安全、生活宿舍安全、社会实践安全、网络及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结合近期高校学生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提出防范的措施和解决的方案。

讲座中,梁老师还着重对大学生人身财产及宿舍用电安全进行了讲解,并对于本学期我校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后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述,提醒大家在使用中一定要注意,避免违规操作。同时,针对近期社会上与学生相关的网络信贷问题,梁老师结合我院大学生过度信贷而无力偿还的现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充分认识到校园信贷的危害性,切实做好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最后张钦峰老师对本次讲座作总结,并对学生在安全方面教育问题及安全防范方面进行了补充。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为广大同学的日常安全敲响了警钟,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以及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重要的作用,对营造我校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开展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持续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物理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专业师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