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物理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专业师生交流活动

2016年04月18日 16:43 文/图薛战锋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在创新教育、先锋示范、优良学风养成中的作用,4月12日晚,由物理教工党支部和物理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的专业师生交流活动在物理创新实验基地顺利举办,来自物理教工党支部8位老师、辅导员、物理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以及全体2014级物理专业同学参加交流。

首先物理系副主任罗道斌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目的,他表示,经过前期的广泛调研,了解到学生进入大学二年级后,开始出现诸如普遍缺乏学业规划、迷茫、学习状态不佳、甚至严重挂科等问题,同学们较关注科技创新但又对科创平台和项目教师缺乏了解,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面对此类发展性问题,特此开展本次活动。

活动第二阶段,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8位老师同学生们促膝而谈,学生积极提问,老师侃侃而谈。持续三个多小时的座谈紧紧围绕学生切实关注的科技创新、学业规划、考研就业、就业现状及行业前景等主题深入展开。

最后,罗道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本次座谈会通过专业老师和全体学生如此近距离的“交心”,听到了每位同学的声音,也让老师们更多了解了学生所需,从而更好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希望同学们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结合自我,认真做出规划,更要脚踏实地。

本次师生交流活动通过前期调研,物理教工党支部集体讨论,座谈会及后期总结分享等环节,有利于学生自身专业素质的提高和良好学风的养成,探索了师生互动的良性机制,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增强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发挥党建的育人作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春日科大 安全常在” 下一条:文理学院召开首次学生干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