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开展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持续走访学生宿舍

2016年04月29日 16:08 文、图\机电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站 点击:[]

运动会过后,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了落实机电学院每月开展的“双查”工作,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掌握学生动态,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各年级辅导员于4月28日晚走访了学生宿舍。

在进宿舍之前,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楠向各位辅导员强调了假期安全教育的重点,并对走访宿舍的质量提出了要求。根据安排,各辅导员详细查看了宿舍安全及卫生情况,通过与学生交流掌握其近期学习、生活的情况以及假期去向。2012级辅导员重点走访了就业困难学生宿舍,其他年级辅导员重点走访了新转来学生的宿舍,了解其需求或遇到的困难。

通过走访发现,新转来学生对学院的了解不断加深,低年级宿舍和大四学生宿舍卫生整体较好,未发现违章电器,但宿舍无人未锁门的情况依然存在,宿舍阳台堆放杂物的情况较多,乱接插排的情况需要持续整改。

本次辅导员全覆盖式走访宿舍,是本学期第二次统一时间进宿舍,也是落实学院“双查”工作的重要措施。通过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站和大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两个学生组织定期检查宿舍发现和整理问题,辅导员进宿舍专项检查和集中解决问题,做到有发现,有跟进,有针对,有解决,逐步培养起学生良好的宿舍生活习惯和遵规守纪意识。

上一条:物理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春日科大 安全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