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朋辈护航 呵护心灵”专题讲座

2016年04月01日 14:41 文/图 电信学院 曹姬倩蕊、王鸽 点击:[]

3月31日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实习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曹姬倩蕊老师在第二教学楼101教室做了题为“朋辈护航 呵护心灵”的专题讲座,电信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宿舍长以及部分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旨在提高心理委员、宿舍长的工作技能,引导其更好地发挥朋辈护航作用。

讲座一开始,曹老师利用“手指抓逃”、“握手得分”两个游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活跃,笑声、掌声不断。随后,她结合心理学小故事、经典案例从心理健康标准、朋辈辅导技巧、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指出,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长要肩负起朋辈护航的重要职责,遵循心理辅导中保密、中立、自助的原则,做到细致观察、及时上报,防患于未然。讲座最后,她倡导大家要树立“求助是强者的行为”这一观念,明确什么时候需要求助、怎样求助、向谁求助。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心理委员与宿舍长的朋辈辅导工作技能,也为电信学院建立完善的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机制奠定了基础,对于心理委员、宿舍长明确自身职责,切实、有效地开展心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文理学院召开首次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同心聚力 共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