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同心聚力 共谱华章

2016年03月22日 09:50 文/吕少忠 谢果 图/曾言 点击:[]

——职业教育师范学院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非专业素质培养总结表彰大会

3月17日晚,职业教育师范学院于教三101教室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非专业素质培养总结表彰大会。院长刘正安、院党委书记王贵平和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院长助理薛力源主持。

大会首先由院团委书记吕少忠、辅导员宋沛分别宣读了 “职业教育师范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和“职业教育师范学院2016年非专业素质培养工作安排”。其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分为加强学习、提高理性认识,内化于心、提高感性认同,外化于行、提高实践养成三个阶段,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学生中知行合一。非专业素质培养是学院品牌活动,同时也是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平台,2016年非专业素质培养将围绕“构建、检验、完善”进一步深化实施。

大会上,非专业素质培养工作组对2015年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汇报展示,还对2015年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学生代表从组织者及受益者两个角度讲述了非专业素质培养给自己带来的改变与提升,并鼓励广大同学参加到活动中,全受益共成长。由30多名学生表演的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集中展示了非专业素质培养中所收获的语言和表达、化妆与形体等综合能力,迎来阵阵喝彩。

院党委书记王贵平在讲话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安排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对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点希望,勉励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中国梦。

院长刘正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非专业素质培养是顺应时代发展、培育学生优势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完善思想素质、专业素质、非专业素质“三位一体”育人模式的必要手段。并强调指出在2016年即“十三五”开局之年,学院将立足院情,紧密围绕“固化体系,形成规范,循序渐进,实践检验,构建机制,完善模式”总目标来开展非专业素质培养工作,服务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双师型”人才。最后刘院长号召职教学生放飞梦想,迈开脚步,让青春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旋律中、在非专业素质培养的收获提高中绽放美丽的光芒。

职教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让同学们满怀憧憬,非专业素质培养表彰让同学们倍受鼓舞,增强了同学们勇于成才的信心与活力。2015年职教学院工作稳扎稳打,2016年学院工作将继续从“着力、给力、借力、卖力”出发,同心聚力,成就精彩。职教师生将用信心和勇气,昂首阔步,去书写一个更加灿烂的未来。

上一条:电信学院举办“朋辈护航 呵护心灵”专题讲座 下一条:了解生情,落实“双查”,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新学期走访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