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了解生情,落实“双查”,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新学期走访学生宿舍

2016年03月09日 17:49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了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排查各种安全隐患,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楠老师带领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于3月3日晚七点走访了学生宿舍,并为学生们送去了新学期的问候。

崔楠老师详细了解宿舍学生的返校情况,亲切地与学生谈论假期生活,询问期末考试情况,叮嘱补考学生要认真复习,同时提醒学生天气转暖要注意宿舍卫生与自身安全。各辅导员老师不仅询问了学生们的假期的生活情况,还帮助学生们分析了上一学期在学习和生活上出现的问题,并对学生们进行了新学期安全教育,杜绝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特别针对2015级新生和2012级即将毕业的老生,辅导员老师事无巨细地解答了学生的各类疑问。

通过走访发现,低年级宿舍和大四学生宿舍卫生经过学生干部和辅导员老师昨天的分别检查后,宿舍卫生整体较好,学生状态整体较好,未发现违章电器,但发现宿舍无人未锁门5起、宿舍阳台卫生差3起等安全隐患。

本次由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队辅导员进行全覆盖式走访宿舍,是机电学院“双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通过走舍开展引导教育的工作方法,已形成规定和制度,特别是每学期开学初,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会积极深入学生宿舍排摸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条:同心聚力 共谱华章 下一条:开好头,收好尾,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本学期第五次开展宿舍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