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开好头,收好尾,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本学期第五次开展宿舍专项检查

2016年01月20日 12:05 机电学院 点击:[]

为确保学生安全离校,落实《关于做好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16年1月19日下午四点半,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楠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掌握学生离校情况、排除宿舍安全隐患、送上假期安全须知。

根据本次检查工作的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走进所带宿舍结合《机电工程学院寒假去向登记表》的内容,详细询问学生离校时间、回家乘车方式,并对离校时断电、断水以及锁门等细节做了具体要求。同时,重点与宿舍玩游戏、睡懒觉、状态不好的学生交流,了解其情况。各辅导员还挨个宿舍检查有无酗酒或打麻将等不文明行为,排查宿舍是否拥有或使用违禁电器。通过检查发现宿舍卫生整体较好,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共发现离校后未上外锁宿舍2间、宿舍未关天窗1起,宿舍无人但未锁门4起。以上问题在辅导员和公寓管理人员的配合下已现场解决。

本次宿舍专项检查是本学期第5次也是最后一次。2016年机电学院宿舍工作以减少不安全、不文明现象和提高宿舍卫生水平为重点,实行每周由学生干部检查低年级宿舍卫生和辅导员检查大四学生宿舍卫生和每月由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队辅导员进行全覆盖式宿舍专项检查的“双查”工作方法,对检查结果及时进行通报,并和校内奖学金评定等挂钩。辅导员从对重点宿舍入手,现场督促整改,大幅减少了不文明、不安全现象的发生,逐步培养起学生良好的宿舍生活习惯和遵规守纪意识。

上一条:了解生情,落实“双查”,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新学期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机电学院:开好安全主题班会,做好假期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