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首义精神烁千秋,青春奋进耀中华”生命学院第三届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1年11月25日 08:43 文/图 生命学院 李萌 点击:[]

    11月21日晚,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主题为“首义精神烁千秋,青春奋进耀中华”的第三届演讲比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101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协办单位陕西博森生物制药股份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部分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年时值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本次比赛以赞扬辛亥革命首义精神为宗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珍惜今日幸福的生活环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热血和青春报效祖国,为将来更好的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蓄力量。整个活动横跨报名推荐、学院筛选、全校选拔赛、全校复赛及总决赛等阶段。决赛中,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讴歌了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的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最终来自管理学院的谷鹏同学以一首激情四射的《中山颂》荣获冠军。

    活动现场氛围紧张有序,轻松热烈,无论从会场布置还是到主持人、选手的穿着服饰、言语谈吐无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为在场的师生们勾勒出了一幅百年前宏伟画面。比赛由自命题演讲、才艺演技和即兴演讲三部分组成,参赛选手的演讲铿锵有力,激昂四射;评委老师的点评博闻强识、一语中的;大众评审彰显活力,匠心独具;串场节目古朴典雅,清雅悠远,整个比赛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上一条: 生命学院与理学院举行思政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资环学院2010届兴趣小组表彰暨2011届兴趣小组成立大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