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陕西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微课暨优秀心理团体辅导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6年12月27日 09:45  点击:[]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组织开展陕西高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微课暨优秀心理团体辅导评选活动的通知》(陕高教生〔2016〕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水平,搭建经验交流和风采展示平台,我校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微课暨优秀心理团体辅导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和辅导员(必要条件:获得国家二、三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

二、参评内容要求

1.提交参评申报表(见附件)和PowerPoint教学课件,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的内容选取知识点设计。

2.准备5—8分钟的讲解说课,介绍教学主题、设计思路、应用技术、预期效果等。

3.参评作品须原创,不得抄袭、侵害他人版权。参评选手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赛事主办方及承办单位享有展示出版和网络传播权。

4.学工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选出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自愿报名参加。

2.请参评选手于2017年1月6日前,将参评申报表、PowerPoint教学课件,打包发送至邮箱760180483@qq.com(邮件与附件标题为“参评选手姓名+学院+课程名称+微课/团辅”)。

3.心理中心将于12月30日上午10点,在教四C609开展心理微课和团辅课程设计指导,请各位老师自愿前来参加。

附件:陕西科技大学心理微课和心理团辅参评申报表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12月27日

附件

陕西科技大学心理微课和心理团辅参评申报表

微课(团辅)名称

授课对象

所在学院或部门

申报人信息

姓 名

性 别

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

手机

`

知识点来源

课程: 教材:

章节: 页码:

若不是教材教学内容,自定义:

知识基础

(学生在学习本微课或接受本次团体辅导之前需了解的知识。)

教学目标

知识内容

技能内容

态度内容

学情分析

教学重点

教学用具

教学设计方案

(请注明各部分的教学内容、教学时长、应用技术等)

学院

推荐意见

学院(盖章)

年 月 日

上一条:关于学生公寓内饮水机电费收取标准的公示 下一条:2016-2017学年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资助金评选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