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防教育> 正文>

我校28个专业可报!毕业生2023年招收军士预报名开始!

2023年03月22日 23:57 图/文 陕西科技大学征兵工作站 张绿 王本发 点击:[]

2023年度

从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

招收军士的网上预报名

自即日起正式启动

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先予以招收


招收军士涉及400余个军民通用专业

我校28个专业可报!(目录附后)


门槛相对直招军官更低

应征青年还可同时参加义务兵征集

对于下决心要去部队的人来说

相当于有了“双保险”


             有意向的同学可加入

                  陕西科技大学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QQ群:511917280


01招收对象和专业

经初步统计,2023年直招军士涉及道路运输、汽车制造、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机电设备、机械、医药等400余个军民通用专业,我校符合招收军士的专业有:

2023年招收军士陕西科技大学可报专业目录

序号

学院

专业

1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工程

2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3

食品质量与安全

4

药学

5

机电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6

机械电子工程

7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8

能源与动力工程

9

机器人工程

10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自动化

1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2

智能制造工程

13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4

电子科学与技术

15

电子信息工程

16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17

网络工程

18

物联网工程

19

人工智能

20

经济与管理学院

行政管理

21

化学与化工学院

应用化学

22

化学

23

化学工程与工艺

24

设计与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25

播音与主持艺术

26

广播电视编导

27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8

文理学院

英语

02招收工作步骤

1. 3月16日起,应征青年网上开始预报名。

2.6至7月份,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根据部队招收需求,结合网上预报名情况,下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任务。应征青年可查询所学专业是否符合2023年省级招收军士专业范围。

3.网上报名时间原则上截止于8月1日。体格检查、政治考核时间由省级以下征兵办公室自行安排


报名方式

登录全国征兵网

www.gfbzb.gov.cn

03报名须知

(一)基本条件

1.身高160cm以上;

2.裸眼视力4.5以上;

3.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

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BMI≥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

4.有下列情况之下者建议不要报名:①面颈部文身或者瘢痕长径超过3cm的,带有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的;②有违法犯罪记录的;③有严重生理缺陷或严重残疾的;④患有精神类疾病、艾滋病及其病毒携带者、恶性肿瘤、神经系统疾病等严重疾病的。

具体标准条件以《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及有关规定为准。

(二)注意事项

1.今年直招军士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工作从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具体时间安排,请咨询应征地兵役机关。

2.完成网上报名后,请密切关注网上审核结论,跟踪掌握应征报名进展情况(直招军士应征进展情况查询),保持通信联络顺畅,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应征。

3.因应征地招收军士专业和计划限制,未能被确定为直招军士送检对象的,还可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安排参加义务兵征集。


直招军士应征进展情况查询

招收军士按照报名登记、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专业审定、批准入伍、交接运输的程序办理。

已经报名通过网上审核,请密切关注网上审核结论,跟踪掌握应征报名进展情况,保持通信联络顺畅,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应征。


招收军士政策答疑

什么是招收军士?

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军士(简称招收军士),是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以及有关规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役。

招收军士有何条件?

招收军士的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至招收当年12月31日);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所学专业在就读的普通高等学校已经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如何报名应征招收军士?

招收军士采取网上报名,普通高等学校男性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招收专业,符合专业条件的,在进行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的同时申请参加招收军士报名。高校所在地县级以上征兵办公室结合开展大学生预征,组织对招收军士报名对象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报名人员因员额限制未被招收录取的,仍然可以参加义务兵征集。

招收军士入伍需要经过哪些程序?

招收军士按照网上报名、资格审查、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综合测评、批准入伍、交接运输的程序办理。县级以上征兵办公室负责组织对报名人员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合格者由县级以上征兵办公室会同学校或者有关部门进行专业审定。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专业审定合格者,经全面衡量,择优批准服现役,并签订《招收军士协议书》。

招收军士入伍后能够分配到相应的专业岗位吗?

招收军士入伍后进行新兵训练和岗前培训,岗前培训主要进行与所从事专业技能相关的适应性培训,培训结束后,按照专业对口、招用一致的原则,分配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军士岗位。

被批准服现役的招收对象,由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发给《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其家庭凭《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在当地享受军属待遇。

招收军士入伍后能够分配到相应的专业岗位吗?

招收军士入伍后进行新兵训练和岗前培训,岗前培训主要进行与所从事专业技能相关的适应性培训,培训结束后,按照专业对口、招用一致的原则,分配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军士岗位。

招收军士服现役时间有何要求?

招收军士应当至少服现役至首次授衔后高一个军衔的最高服役年限,特殊情况经本人申请和军级以上单位批准,可以安排提前退出现役。

招收军士入伍后首次授衔级别如何确定?

招收军士入伍后,由所在部队按照审批权限下达军士任职命令,并授予相应军衔。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其高中(中职)毕业后在国家规定学制内在校就读的年数视同服现役时间;其中,4年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1年后授予中士军衔;3年制大学专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2年后授予中士军衔。

招收军士服役时间有何要求?

招收军士应当志愿至少服现役满5年。

招收军士服役期间可以提拔为干部吗?

招收军士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符合有关规定的可以按计划选拔为基层干部。

招收军士入伍后如何发放工资和被装?

招收军士入伍后由部队按照新选取军士供应办法和标准统一发放被装,在新兵训练和岗前培训期间,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从授予军士军衔的当月起,按照相应的军士工资标准发放工资。

招收军士入伍后享受学费补偿和代偿政策吗?

招收军士入伍后,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在部队服现役,按照相应的军士工资标准发放工资,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招收军士退役后如何安置?

招收军士符合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条件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分别作退休、转业或者复员安置;符合退休或者转业条件,本人要求复员经批准也可以作复员安置。符合转业条件以转业方式退出现役的、符合退休或者转业条件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伍时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或者上一级政府接收、安置,也可以由其父母、配偶或者配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接收、安置;其他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以及因故不能以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伍时或者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接收。

招收军士入伍后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吗?

被批准服现役的招收对象,由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发给《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其家庭凭《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在当地享受军属待遇。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政策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