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防教育>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政策宣讲会

2022年06月30日 09:39 文/武装部、征兵工作站 曲江月 图/国旗护卫队 点击:[]

6月29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信,持续为国家输送优质兵源,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纪念日和香港回归25周年纪念日,武装部召开题为永远跟党走、青春献军营、一起向未来的征兵动员暨政策宣讲会。邀请参加过香港回归交接仪式、1997年时任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护旗手、军旗手的退役军人田晨警官来校做报告,后由退役学生代表况宇杰开展征兵政策宣讲。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助理陈永康主持,线上线下逾300名学生参会。

A0B9

田晨警官通过分享亲身经历激发青年学子的报国热情,并表达了自己对护卫国旗的炽热情感。他勉励同学们:“青春的模样不只有诗和远方,更有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你们身处在最好的时代,最好的年龄,希望你们可以爱党爱国,志存高远,心怀梦想,奋力奔跑”。

随后,退役士兵代表、现任国旗护卫队队长况宇杰分享了自己在喀喇昆仑戍边卫国的从军故事,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征兵报名时间、应征入伍条件、优待资助政策、常见问题解答、今年政策的变化等方面进行征兵政策宣讲。

陈永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希望同学们能赓续红色血脉,永远跟党走,青春献军营,一起向未来,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入伍,既将青春热血献身祖国国防事业,又实现了淬炼成钢、成长成才的人生价值。

会前,田晨警官实地参观了我校征兵工作站,了解了国旗护卫队的成立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对现役队员的训练、队列、指挥、扬旗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上一条:我校28个专业可报!毕业生2023年招收军士预报名开始! 下一条:2022年征兵报名时间、方式、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