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度“周廉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2年05月13日 10:33 文/学工部 藏晓辉 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5月12日下午,2021年度“周廉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廉,西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颖刚,校长李志健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主持。

周廉院士在讲话中谈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设立“周廉奖学金”的初衷,并寄语青年学子要珍惜大学时光,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传承“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要从创新创业、学术研究、继续深造等方面为毕业做好准备,为社会贡献力量;要懂得感恩,“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周廉院士的大爱精神感动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周廉院士为获奖学生一一颁发证书,并与他们亲切合影留念。同学们用历年获奖照片制作的肖像作为纪念品赠送给周廉院士,以此表达心中感激之情。

李志健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对周廉院士表示感谢。他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周廉院士的工作经历、在超导材料和稀有金属材料方面的研究以及对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广大同学的成长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学习周廉院士爱党爱国的精神,把自己的前途与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大业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报效祖国联系起来;二是要学习周廉院士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和“三创两迁”精神,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引领者;三是要学习周廉院士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能够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四是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辜负周院士的殷切希望,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才能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

科技创新与学术类获奖学生代表党夏威表达了全体获奖学生对周廉院士殷切关怀的感谢,他号召同学们虚心求学、锤炼本领、放眼未来,做新时代青年,以优异成绩回报这份荣誉,回报学校。

公益志愿类获奖学生代表王悦感谢周廉院士的嘉奖,介绍了自己在公益志愿方面的成果,并表示未来会尽己所能,践行公益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周廉奖学金”在我校设立至今已有九年,累计奖励学生177名,奖励金额达88.5万元。2021年共奖励学生20名,奖励金额10万元。

上一条:我校承办陕西高校资助联盟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青春领航,榜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