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第五届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魏倩茹

2021年09月23日 23:33  点击:[]

魏倩茹,女,2015年以来先后担任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阿尔斯特学院院长助理。工作中,魏倩茹始终站在系统角度加以思考,在凝聚整体合力上下功夫,优化结构上做文章,在开放学习中不断调整工作策略,与青春同行,努力走好新时代辅导员育人路。一是以爱与尊重为初心,为走好育人路点亮方向。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发展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陪伴、用爱守护,乐为一阵好风,助力学生直上青云。二是以自我升级为引擎,为走好育人路积蓄能量。她不断强化辅导员思政育人主责主业的自觉意识,加强学习、主动思考,以一颗思政“新”人的心态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地向辅导员专业化方向迈进;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走好育人路标定航向。她清醒地认识到,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她坚持系统谋划,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将辅导员工作置于人才培养目标中寻求定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矢志奋斗。

入校以来,先后获得第七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五届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项目6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互联网+省级赛事获奖。

上一条:第五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宋沛 下一条:第五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宋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