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2018年03月21日 17:37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各族师生增强“五个认同”,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内派教师和全院少数民族学生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强化学生国家意识,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将祖国发展和伟大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不仅展现了我国这几年高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还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去诠释了“中国奇迹”是奋斗出来的。

影片展现出的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观影结束后,师生难掩心中的激动与自豪,反响热烈。来自国贸172班的努日曼古丽同学说:“真的是,厉害了,我的国!当看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车、中国网以及中国大飞机等超级工程时,让我感受到了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将自己的力量奉献给伟大的中国梦。”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努力,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奋进,学成本领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的青春奋斗者和筑梦人。

上一条:电信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动态与学生工作研判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工队伍集中学习学工会议精神并研讨新一年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