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环境学院“知校情,明校史,铸校魂”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6年11月07日 10:16 图、文/环境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彰显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环境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联系学校发展历史,结合学生在校管理实际情况,于9月21日起举办了为时35天的“知校情,明校史,铸校魂”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文体赛事——迎新杯篮球赛

9月21日中午“迎新杯”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7支男子队伍,4支女子队伍在赛场激烈角逐。新生们始终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理念,积极投入、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出环境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雄辩风采——新生杯辩论赛

9月下旬,“新生杯”辩论赛进行地如火如荼。“新媒体使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远还是越来越近”等辩题也引发了大一新生的激烈辩论和思考,精彩的辩论和激烈的交锋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爱校印记——爱校作品展览

为切实将爱校情怀落实于行动中,环境学院举办了爱校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收到来自管理、材料、环境等学院五十余份作品,涵盖摄影、书法、手工、绘画等多种类型。10月19日学院在沁园广场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展出,展出现场吸引了一大批师生的驻足参观,活动反响强烈。

博学多识——校情校史知识竞赛

为帮助新生更快地了解科大,增强爱校情怀,学院举办了“知校情,明校史,铸校魂”校情校史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环境、电信等学院近70名学生。经过前期初赛、复赛,33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0月25日晚,环境学院首届校情校史知识竞赛决赛暨文化艺术节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知识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着重考察学校建校至今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理念,并涉猎考察了新形势下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等现代发展方向和目标。本次晚会将知识竞赛决赛和文化艺术节晚会相融合,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在决赛中,选手们小到对校徽中每一个图案的寓意大到对学校“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历史都能够铭记于心,对答如流,充分地凸显出科大学子对校情校史的了解程度,彰显了科大学子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同时,晚会通过歌舞串烧、民族舞蹈、街舞、小品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多彩才艺和青春风采。

本次环境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随着文艺晚会的结束也圆满落下帷幕。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开展,为科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切实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帮助更多的科大学子了解校情校史,增强对母校的归属感和亲切感。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11月2日

上一条:增强“四个意识” 推动追赶超越——设艺学院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扎实做好学生工作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