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和谐校园快乐心灵”设计与艺术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2016年06月13日 08:31  点击:[]

 

5月的西安绿意正浓。由设艺学院举办“和谐校园快乐心灵”设计与艺术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该系列活动包括“专业联谊交流会”心灵沙龙;“5.25,我爱我,让烦恼随它去吧!”素质拓展;“光影流年、心影相随”的电影赏析活动等。

活动一“专业联谊交流会”心灵沙龙

5月20日19点,由我院“艺心坊”心理协会举办的“专业联谊交流会”心灵沙龙在逸夫楼A202小剧场拉开了活动月的序幕,设艺学院2014级、2015级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交流会。心理协会指导教师李志如以生动活泼、幽默的语言对刚到我院的艺播、编导、服装专业的心理委员表示欢迎,并从“责任、敬业、提升、奉献”四个方面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活动环节,大家更是乐在其中,丰富生动、声情并茂的游戏让同学们在欢笑与掌声中增进了了解,缓解了压力,获得了启发。

活动二“5.25,我爱我,让烦恼随它去吧!”素质拓展

5月25日15点,“5.25,我爱我,让烦恼随它去吧!”素质拓展帮扶活动在我校教学区内顺利举行。我院14、15级心理委员及各班级帮扶对象等共35名同学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前,经心协对各班情况调研了解,确定帮扶对象;活动在田径场、教学楼等开阔地进行,主要以撕名牌、信任背摔、绘画高手比赛等小游戏开展,同学们热情参与,团结合作,气氛热烈。通过心理拓展训练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了同学们调整身心,解决了心理、情绪、行为及人际关系上的迷茫与困惑,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同学们心理自助能力与助人能力,收到了较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效果。

活动三“光影流年、心影相随”电影赏析

为激发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5月27日晚19点,我院心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光影流年、心影相随”心理健康教育影片观赏活动。通过组织同学看心理学电影《奋斗的小鸟》,让学生了解电影中体现的心理学背景及相关知识,从电影中激发学生对心理学学习的兴趣,丰富学生心理学知识。

本次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在同学中产生了积极影响,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引起了众多同学的热情参与,对心理将康知识的传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两学一做】多措并举:轻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下一条:【两学一做】工业与物流专业师生党员在生产实习期间召开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