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电信“卓越计划”稳步推进,第二期“欧司朗班”顺利开班

2011年11月08日 17:03 文、图/电信学院 点击:[]

 

    10月27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第二期“欧司朗工程型人才培养班”(以下简称“欧司朗班”)开班典礼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教务处处长郑恩让、欧司朗公司代表夏晋、电信学院领导、老师及第二期“欧司朗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典礼。

    自5月30日第一期“欧司朗班”开班以来,按照校企联合制订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09级30名学员除在校进行扎实的基础理论学习以外,还利用暑期赴欧司朗公司进行了为期5周的认知实习和生产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一线工作的的辛苦,感受了企业管理的规范,对所学知识与实践的结合有了更理性的认知和思考。全新的环境、规范的企业管理、专业的工作人员使同学们无形中获得了更丰富的体验和成长,全面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实习结束返校后,欧司朗091班同学的主动性明显增强,目标更加明确,他们自发组成小组,主动联系学院教授,参与各种项目学习实践,自主开展英语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英语的学习和应用能力,欧司朗091班的英语四级通过率已达83%  。

    第二期“欧司朗班”面向电信学院2010级全部9个专业选拔学生。经过校企宣讲、学生报名、学院审核、企业面试、综合体检和校企协商等环节筛选,最终,来自于网络、自动化、光信、电子等专业的30名学生顺利成为“欧司朗班”第二期学员。

    此次开班典礼上,教务处处长郑恩让代表学校致辞,对欧司朗公司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工程型人才表示热情的欢迎。他介绍了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出台的相关背景,总结了我校在相关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培训经理夏晋宣读了第二期“欧司朗班”学生的名单,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学生代表杨莹、班主任蔡敏娟分别发言,表示会共同努力,确保每位同学都能成长为优秀的照明业精英。

    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及企业代表与第二期“欧司朗班”全体同学在电信学院大学生科技展厅合影留念。随后,企业代表夏晋与第二期“欧司朗班”学生亲切座谈,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运动展风采 机电树新风 --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新生运动会 下一条:理学院“新活力 新风尚”志愿服务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