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关于举办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17年04月25日 09:53  点击:[]

各学生业余党校分校:

为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我校学生业余党校定于2017年4月至5月举办陕西科技大学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培训目标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基本标准》精神,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做好表率。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以党的基本知识、党史、“两学一做”为主,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专题,以《入党培训教材》为教材,采取专题讲座、观看录像、党课论坛、分组讨论、社会实践、自学等形式。其中专题讲座、观看录像、党校论坛为20学时,专题讲座不少于14学时。分组讨论、社会实践、自学为20学时,共计40学时。各分校培训班培训内容以各分校制定培训计划为准。

各分校根据自身情况,组织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1.组织学员进行主题实践活动;

2.组织学员进行各种公益活动。

三、培训对象及条件

入党积极分子(需经过团校学习并结业)。

四、日程安排(详见附件1)

五、考核办法

结业考核由各分校组织实施,总评成绩(学习表现占30%,心得体会占30%,考试成绩占40%)合格的学员,发给结业证书。同时,各分校按10%比例评选优秀学员。合格学员与优秀学员名单确定后,由所在学院党委审查,并报学生业余党校办公室审批。

六、培训要求

1.学生业余党校分校校长、副校长一般应参与党课的具体教学,积极鼓励具备党课授课能力的辅导员和专业教师参与党课具体教学。

2.自觉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上课专心听讲,遵守学习纪律,实行班长考勤和课堂点名相结合的考勤制度,不迟到早退。迟到、早退三次以上者取消培训资格。

3.党课原则不允许缺课,如有特殊情况需请假,需向教学管理老师请假,请假不得超过一次,请假同学要对所缺内容进行自学,并将所学内容的笔记和心得体会交至党校办公室,无故缺席一次者取消培训资格。

4.为了严格考勤,各分校指定班长对学员听课、讨论进行考勤,建立签到制,学生业余党校办公室届时将根据学员名单随机抽查。

5.学员必须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讨论记录及课后心得体会,党课总结由各分校检查批阅。讨论课和社会实践课(简称“两课”,详见附件3)由各分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6.相关资料报送时间:

(1)报名时间及报名资料

各分校于4月28日前将《培训班教学安排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报思政科。

(2)结束时间及资料

各分校于5月28日前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名单顺序为优秀、合格、不合格)、《培训班“两课”记录表》、《党课课时费发放单》报思政科。

以上资料均需报电子版和纸质版

电子版报送邮箱:wangxiaoming@sust.edu.cn

附件:

1.陕西科技大学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

2.陕西科技大学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在excel表格中填写)

3.陕西科技大学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两课”记录表

陕西科技大学学生业余党校

(学工部代章)

2017年4月18日


附件1:

陕西科技大学

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


学院

时间

授课教师

内容

地点





































附件3:


陕西科技大学第41期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两课”记录表

单位名称(公章):

时间



地点


“两课”内容







负责人


实到人数

请假人数


旷课人数


记录人



注:如实填写以上内容,注意留存档案,以备总结和检查。

上一条:关于公布陕西科技大学2016年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生公寓内饮水机电费收取标准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