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15-2016年度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和十佳辅导员候选人汇报评审通知

2016年09月15日 19:59  点击:[]


根据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2015-2016年度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和十佳辅导员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陕高教生【2016】8号)精神,为“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学校推荐工作,根据各学院推荐情况,现组织进行统一评审,通知如下:

一、汇报时间、地点

9月23日(周五)上午10:00,教四409会议室。

9月23日上午九点汇报人员(见附件)到汇报地点抽签、拷汇报PPT。

二、观摩人员

自愿参加。

三、汇报方式

汇报答辩按照学工部指定的要点进行,PPT张数不超过11张,时间不超过8分钟,最后1分钟提醒。

附件1:汇报人员名单

附件2:汇报答辩要点

学工部

2016年9月20日

附件1:

汇报人员名单

学院

姓名

轻工学院

钱鑫

轻工学院

王佳瑜

食品学院

张洺铭

机电学院

李抗

机电学院

刘倩

电信学院

陈诗南

设艺学院

李志如

附件2:

汇报答辩要点

1、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每周与学生谈心次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情况。

2、心理健康教育:对重点学生掌握、跟踪及干预情况;开展日常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情况。

3、专题教育:开展类型、次数及取得的效果。

4、党团组织建设:指导学生党支部工作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班级团工作开展情况。

5、班级建设:主题班会开展次数、类型;学生干部培养教育情况;学风建设措施及效果。

6、宿舍建设:每周深入学生宿舍次数;深入宿舍时发现的问题及干预措施。

7、奖助学金工作:奖助学金评定工作情况;掌握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家庭状况情况。

8、日常安全与稳定:晚点名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学生日常安全稳定工作的措施及效果。

9、就业工作:根据不同年级学生需求和特点对学生就业指导情况。

10、专项工作和创新工作

11、自身能力素质:学习培训情况、学生工作科研情况、考取相关资格证书情况。

上一条:关于严格审查《高等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陕西科技大学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