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 正文>

我校组织受助学生赴照金开展资助育人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4:44 文、图/学工部 资助科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受助学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我校联合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翻译学院于4月13日组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等受奖受助学生赴照金开展了以“峥嵘七十载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资助育人活动。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调研员胡惠群、罗媛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全体师生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艰险历程,随后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诵读仪式。在返程中,我校学生纷纷表示,深受老一辈革命家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信仰的精神鼓舞,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努力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是在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五所兄弟院校全力配合开展的一次多校协作资助育人工作的有益尝试,旨在通过加强不同院校之间受助学生群体的思想与学习交流,进一步培养受助学生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今后,五校还将进一步在资助育人工作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上一条: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共产党员+资助”系列资助育人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参加陕西省首届资助育人工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