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学工系统召开暑期学生教育管理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17日 17:06 文、图/学工部 王正宏、郭道冉 点击:[]

7月16日上午,学工系统在教四C409召开暑期学生教育管理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暑期疫情防控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部长张凯凯主持会议。

郭强指出,稳定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暑假来临,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全面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既要加强教育力度,也严查安全隐患,做到防范在先处置有力,确保暑假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他强调:一是要做细做实学生管理工作。要全面摸排学生信息,分类建立离校和留校学生台账,强化家校沟通,加强值班备勤,横纵条线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密切关注暑期社会实践和校外志愿服务学生行程轨迹和思想动态,大力开展安全常识教育、安全法治教育,结合典型事故事例警示学生,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提早谋划秋季开学重点工作。锚定学校“三三三”人才培养输出目标,科学分析和总结当前就业形势,着力增强暑期访企拓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前置就业工作举措,为2023届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衔接好暑期和秋季学期,提早谋划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新学期工作平稳,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对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学工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团委等部门班子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时间调整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政策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