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汇报交流会议

2022年05月12日 15:45 文/学工部 郭道冉 图/网络思政中心 点击:[]

5月7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汇报交流会议。组织部、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网络思政中心、校团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担任现场评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到会观摩。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助理王兴东主持。

会上,经过学院初评推荐的23位候选人结合实际工作,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聚焦辅导员工作主责主业、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路径,从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品牌培育、育人实效、学习研究及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学工部部长张凯凯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汇报交流是2021年度辅导员考核评优继生情熟知、学生测评、资料查阅之后的最后一个环节。从汇报交流情况来看,呈现出“感性认识少,理性思考多”“业务堆砌少,工作体系多”“刻板工作印象少,形象表达多”等三个方面的特点,体现出候选人对学生工作的深入全面思考,为不同学院辅导员之间互相学习借鉴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张凯凯对各学院及全体辅导员更高质量开展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生情。各学院要紧密联系办学实际、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切实做好“一院一品”项目建设,培育特色学生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讲求导向。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辅导员专业化学习研究团队建设工作,要按照整体专业化的要求,指导每名辅导员明确研究方向,做好基础培养培训,要确保进组辅导员的学习、研究时间,实现所有辅导员依据职业阶段和发展目标,全部进组学习。三是注重实效。各学院要对标“三三三”人才培养输出目标,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力度,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要坚持“五育并举”狠抓学风,积极构建完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度“周廉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青春领航,榜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