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我校辅导员张杨、张丽丽荣获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2021年12月07日 19:00  点击:[]

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长安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张杨、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丽丽双双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连续七届荣获省赛一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及单位颁奖。

此次大赛从2021年9月启动,分为校级初赛和省级决赛两个环节,共历时3个月。决赛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长安大学承办,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协办。决赛参照最新全国比赛项目设置,分为笔试、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三个环节,来自全省83所高校的127名辅导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6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8名,优秀奖47名;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全方位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多次深入调研队伍建设,2020年、2021年先后召开学工队伍职业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会议、辅导员队伍建设暨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座谈会,聚焦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和瓶颈环节,不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切实提升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指导辅导员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学校相继出台《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陕西科技大学专职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畅通辅导员“双线晋升”和“三条途径”发展渠道,确保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度十佳宿舍评选暨优秀宿舍表彰活动 下一条:我校国旗护卫队成功举行换届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