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朋辈帮扶,助人自助--材料学院开展朋辈心理帮扶培训会

2017年05月18日 09:49 文/材子心苑 杨晓倩 甘宁 点击:[]

为夯实心理四级预警机制,抓好心理帮扶朋辈力量,5月9日和11日晚,材料学院在教三103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朋辈帮扶应对培训会。培训会分别由材料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卢文玉老师和材子心苑心理协会会长杨晓倩主讲,来自学院的全体心理委员、宿舍长及各班级学生骨干力量约300人参加培训。

5月9日晚,杨晓倩面向2015级心理委员、宿舍长等学生骨干进行了宣讲。5月11晚,卢老师面向学院本科、研究生全体学生骨干进行培训。培训会上,卢老师和杨晓倩分别从心理委员、宿舍长、班级学生骨干的朋辈帮扶角色认知、发挥预警帮扶作用的重大意义,心理问题的基本辨识原则和方法,和大学生群体中易出现的典型性问题及问题的应对等角度,做了全面的知识普及和应对培训。此外,卢老师强调了日常学习生活中,朋辈群体应多从引导班级、宿舍同学培养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合理理性的宣泄途径,倾听、关爱帮助等角度发挥力量。

最后,卢老师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心理咨询观念,将我校、院的心理中心帮扶建设及预约方式做了广泛宣传。

培训大会提升了学院心理委员、宿舍长、班级学生骨干等群体的心理危机预警意识,普及了心理学常识和正确的心理观。为学院朋辈心理帮扶力量的发挥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文理学院开展考研就业指导交流会 下一条:环境学院筑牢安全底线保障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