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考试实施方案

2015年10月12日 16:14 思政科 点击:[]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建立良好学风的基础。为使2015级新生更好地学习我校的学籍管理和校纪校规等规定,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现将入学教育考试方案制定如下:

一、考试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陕西科技大学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考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新生入学教育考试的组织领导和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部。

组 长:温 锋

副组长: 刘 运 郑恩让

成 员:王 东 李 晓 杨 建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

二、考试时间安排

领试卷时间地点:2015年10月16(周五)10:00-11:00,教四406。

考试时间:2015年10月18(周日)19:00—21:00。

三、考试组织实施

(一)试题的编制

入学教育考试试题包括学籍管理、校纪校规制度、公寓管理制度、奖学金和医疗保险等方面内容。其中学籍管理由教务处负责出题,其余由学工部负责出题。

试题出好以后分别由负责管理本类学生的专人校阅初审,教务处、学工部终审后,才能印制试题。

(二)考试方式

闭卷

(三)考试管理

1、学工部于考试前三天将“考试安排表”发到各学院,并在F楼前公布。

2、各学院入学教育考试由所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总负责,根据考试安排自行确定监考人员,每个考场安排2名监考人员。原则上专兼职辅导员应参与考试监考。

3、考试工作人员要佩带相应标志(各学院自备),尽职尽责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4、监考人员和考生均应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陕西科技大学考场及监考规则》,违反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于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学生,将按《陕西科技大学考试违纪作弊处理细则》处理,并在全校通报。

5、实行校、院两级巡查制度,所有巡查人员应严格履行其职责。

(四)试卷批阅

试卷由各学院自行批阅,并将考试成绩上报学工部,没有通过的学生由各学院另择时间进行补考直至考试通过为止。学工部对试卷批阅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五)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工作任务

1、学工部 负责人:刘运

(1)入学教育考试的整体协调工作。

(2)编制试题。

(3)试题的发放、成绩汇总。

2、教务处 负责人:郑恩让

(1)参与试题命题。

(2)考场所用教室协调。

3、各学院

(1)监考人员的安排。

(2)试题的阅卷、成绩的上报以及试卷的保管。成绩评定后,写出试卷分析报告。各学院于10月27日前将考试成绩和试卷分析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交至学工部思政科。

五、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入学教育考试,将其视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具体措施。

(二)各学院要结合本次考试,利用入学教育机会,长远考虑,对学风、考风建设常抓不懈。

(三)学生通过本次入学教育考试是今后参与评优的基本条件。学生因事、因病请假的,由各学院办理缓考,跟补考一起参加考试。

(四)巡查分组:

F楼:刘 运

D楼:王 东

C楼:李 晓

DE教室:杨 建

 

附件:2015级学生入学教育考试安排表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2015年10月8日

上一条:生情熟知学生资料和主题班会视频提交安排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关于举办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